璿璿~戒尿布

2014070500:10
璿璿 (2歲9個月8天)
最近很積極地在幫璿璿戒尿布~因為他的紙尿布沒了~~我懶得去買  哈哈

早上在家的時間 只要他醒著就沒有包尿布~都讓他穿小內褲在家裡跑來跑去~偶爾........脫褲懶 尿尿會自己去廁所尿 還會邊跑邊說"快尿出來了" 大便也會自己爬上馬桶大了~(學習馬桶好像不怎麼吸引他內)

至於午睡和晚上睡覺時就會包~原本是包紙尿布 但用完後沒再去買 就用之前璿璿舅媽送的布尿布~

原本出門買個東西或坐車回娘家時會幫他包~但這幾天想說試試看不要包~但出門前會再帶他去尿尿 然後一直提醒他尿尿要說喔~不然尿到椅子上會臭臭 他就笑得很開心~不知道笑點在哪
可能我的語氣較誇張吧~哈哈

這1~2天從娘家回來時我一樣沒幫他包尿布~結果回到家一下車馬上跟我說"濕濕的" 心想 剉賽~安全座椅
真的有微微尿騷味了~瞎的是 我不會把椅墊拆下來~~等假日請老公把椅子整個拆下來研究研究

總之璿璿戒尿布過程還蠻順利的~ 但可能我都是斷斷續續的沒有很積極 所以也長達好幾個月 其實如果有積極在戒應該1~2個禮拜就戒成了 重點是他們現在已經會表達了

之前聽過很多人在小孩1歲多就急著在戒 雖然戒成了~但聽他們說過程就是 尿下去打個一兩遍就怕了~我心想~有必要讓小孩覺得尿個尿 大個便也要害怕被打嗎? 所以我一直都沒有很急著要幫我的小孩戒尿布

我在這過程中也沒有因為他尿褲子或大便在褲子而打了他~~但之前有包尿布時大便都不說我就會很生氣~因為會有尿布疹
且我發覺等他們會表達時來訓練 尿在褲子上或大便在褲子上的機率會很少~幾乎沒有 因為他們聽得懂了~也會說了

所以不用急~~慢慢來
接下來就是慢慢來訓練睡覺時不包囉~~但我還在想我床上是不是該來舖個什麼防水尿墊之類的~不然怕睡翻了起不來尿尿我就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