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北~(1y9m)

2013070500:44
璿璿 (1歲9個月8天)
最近璿璿好像逐漸邁入語言爆炸期了
不時就會冒出之前教過的話
像今天下午煮完晚餐載他回娘家時
就聽到坐在後座的他說: 弟弟~嬤~ 嬤~ 北~
當時我還會意不過來 還是跟他說阿嬤跟DD回去台北了啊 你忘記了嗎
說完才驚覺 哇~~~原來他是在說阿嬤和弟弟在台北
嗚~我又被感動了

下午從郵局回來遇到隔壁的阿姨
阿姨:哇~ 你戴安全帽喔
璿:帽~帽~(手指著自己的安全帽 也指了我的安全帽)


晚上要睡覺時 老公躺在璿旁邊 他就一直指著老公的眉毛說: 毛~ 毛~
哈哈哈~ 笑死我了 我也趁機教他 眉毛 眼睫毛 頭毛 胳肢窩毛 ㄋㄟ ㄋㄟ毛 小鳥毛
教他一次再問他 他也能正確地指出
真是個有夠不正經的老母

最近幾次騎歐嘟賣載璿璿出去都會幫他戴騎腳踏車的安全帽 原本還有點排斥 可能是上次老公夾到他的脖子肉 他會怕 所以後來幾次都不戴
 
但這陣子我都用強迫的 不管如何就是要戴 騎車就是要戴 媽媽也有戴 他也較能慢慢接受了 現在只要出門他都會主動說:帽~帽~


有關於小孩安全的事我會很care 就像坐車時就一定要坐安全座椅 並不是警察會不會抓的問題 而是多一份保障 所以當他坐到沒有安全座椅的車時我都會提心吊膽 整個就很不放心 可能新聞看太多了 太沒安全感了

坐機車也要戴安全帽 也跟警察沒闗係(雖然目前好像開始大執法)  而是有戴至少不會直接扣到頭 第一次坐機車椅從機車上翻下來那次也還好有戴厚厚的毛線帽 以致於頭只有烏青 也有個小緩衝

所以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還是要守法 像是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這是我最~最~最.......care的 所以我也很討厭老公喝酒)
剛看到一篇分享文說:從猴子變成人 要一萬年    但要從人變成猴子 只需要一罐酒 雖然蠻幽默的 但卻也很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