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尿布Day1

2014032901:03
璿璿 (2歲6個月2天)
前幾天臭阿璿姑姑幫他買了2件內褲 他就吵著要穿

心裡想也差不多幫他戒尿布了  因為其實前幾天璿璿就突然跟我說"想要大便  我肚子擠擠脹脹的"   我趕緊帶他去坐馬桶

還真的有大便內~~這小子 你終於知道要大便要找馬桶寶寶了 而不是只會嘴巴上說說了

就這樣也還是持續包著尿布  但他如果想大便都會跟我說 肚子擠擠脹脹的 只是有時會玩到忘記

昨天把內褲洗好後今天早上就讓他穿著內褲  第一次穿內褲 可能怪怪的 一直拉小鳥 ><

我也一直跟他叮嚀 要尿尿大便都要跟媽媽或阿嬤說喔~要趕快去廁所

到中午2~3點 只有2次尿尿忘記說 而尿濕 我也沒罵他 只是跟他說 哇 你怎麼忘記去找馬桶寶寶了   下次要記得喔 不然濕濕的不舒服
_
所以下午又回到包尿布  因為2件內褲都濕了  XD

但對璿璿的戒尿布的確是跨出了一大步  明天叫老公把衣櫉裡的內褲都帶來 讓他一次換個夠

對於戒尿布我一直是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  等到他自己想要跟爸爸媽媽一樣在馬桶上尿尿大便 可以把馬桶跟那兩件事可以連結起來再來

訓練也不晚  說是訓練 倒不如是說讓他自然連結來產生習慣 因為訓練對小朋友跟爸媽來說壓力太大了

如今也看到成效了~~雖還未到每次都會講  但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更不需要去跟誰家的小孩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