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哥哥!!

2013062100:31
璿璿 (1歲8個月24天)
臭阿璿跟DD在一起玩時就會覺得璿璿好懂事 好乖

但一回到家獨自一人在搗蛋時就會覺得怎麼那麼白目都講不聽 呵呵~~

在DD面前要表現出哥哥的樣子

早上因媽媽有事 請我回去幫忙顧一下外甥 喝完ㄋㄟ ㄋㄟ後可能想睡覺 但又睡不著 所以一直唉唉叫 璿璿看到DD在罵罵號也會去拍拍要DD不哭 還會拿奶嘴要給他 也會幫忙用推車推DD 哈哈哈~~~看了真的覺得好好笑喔 小人在騙小人

看DD被抱著時 也會要DD下來"爬爬" 這是今天聽到的新詞 沒有刻意教 因為DD目前也只會爬 所以兄弟倆會比賽看誰爬得快

這幾天也特別愛玩我的手機裡照相功能 只要拿到我的手機就會說"趴"(拍) 意思就是要拍照 -_-


聞腳腳時會一直說"臭臭" 看到狗狗大便也會說臭臭 更好笑的是 在娘家如果他跑到廚房我就會跟他說地上有狗狗尿尿和大便喔
然後他的腳Y就不敢完全踏在地上地走路 就像有些人不敢赤腳走在濕濕的浴室一樣 真的好可愛喔!!

晚上和外公吃完芒果後外公叫他把盤子拿去廚房給外婆 他也做到了 隨後蘋果吃完了 我就看他自己拿著盤子跑到廚房 邊走邊手舞蹈 拿到了流理台後就往上丟到水槽內  嗯~~ 這小子真的長大了 看到他做完動作後我趕快躲起來 深怕被他發現我在偷看他 要讓他知道媽咪很相信他可以做得到

最近真的有深深的體會 小孩真的是教出來的 不管他多小 千萬不能以我們的想法去決定他是否做不做得到
早在他剛滿一歲多時我就會嘗試讓他自己拿湯匙吃飯

這段期間當然會聽到許多聲音 像是他還不會啦 吃到整個都是 BALA BALA.....
但我還是堅持原本的信念 就是要讓他練習 說白一點應該是我是個懶媽媽 我也不想一直餵他 自己都餓扁了 還要慢慢餵 所以早早讓他學會自己吃飯我也能吃得輕鬆 目前用湯匙和叉子都能拿得不錯了 已經邁向筷子階段了 有時還真的會被他夾到菜 @@

只是目前還有個問題就是 臭阿璿很愛用手拿 雖然說是個過渡期 但我覺得他有時會偏向玩的成份 是不餓嗎?! 且不愛吃飯 只吃菜
所以最近我會先添白飯讓他吃個幾口 再夾菜給他

昨天吃飯時他突然把碗拿給我 說著"ㄊㄟ " "ㄊㄟ" 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一樣菜一樣菜指著問他後 輪到"湯" 他點頭了 哈哈!!!原來是"湯"啊~~

臭小子那麼小就學會點菜了 未來無可限量啊




小小孩學拍照囉!! 第一位模特兒是:Happy姐姐 瞧! happy的眼神多迷濛啊!


吃飯也要來搞個自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