璿璿的流水帳(1y8m)

2013061902:30
璿璿 (1歲8個月22天)



好久沒寫阿璿的成長紀錄了 我這個懶媽咪
就大概簡單說一下這一~二個月的成長進度好了

語言方面有比較會說了 通常大人說什麼都會隨後repeat  我也儘量少用兒語跟他說話 自己也會

對著書或壁貼上的動物嘀嘀嘟嘟
吃飯拿食器方面也較熟練了 會用一手扶著碗 但用手抓菜菜還是依舊 呵呵~學習過程 take easy!!

大小便訓練沒有很刻意 我會用引導方式 所以現在大便的話有時會說"臭臭"然後拉尿布 重點是"sometime" @@ 
尿尿的話 想到會說要"尿尿" 要我幫他脫褲子然後坐在小馬桶上 但有時會晃點我 @@

最近媽媽有帶弟弟的兒子高雄 我也會帶璿璿回娘家找小DD玩 小兄弟有伴一起玩真的都不會無聊 且璿璿還會管DD喔!
看DD在搜刮桌上的東西時會去拿起來 或推進去點不讓DD拿 前幾天更好笑  一回到娘家 一進門璿璿看到地上躺著DD玩弄到地上的沐浴乳 他連忙拿起來放櫃子 還排得很整齊 真的很龜毛內

見DD被口水嗆到也知道要拍拍  DD哭時也會惜惜 真的很適合當哥哥  所以也是會想說真的要再生一個 比較有伴 且有小朋友在一起學習真的很快 但還是隨緣吧 前陣子陽台飛來一隻鳥我還跟璿爸說會不會是送子鳥  事實證明牠只是路過休息一下順便拉個屎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