璿璿哥哥會唱歌囉!!(2Y1M)

2013111900:17
璿璿 (2歲1個月22天)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 臭阿璿跑到鋼琴那裡彈鋼琴 此時我也聽到他在唱歌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頭是亮晶晶 xxxxxx"

好厲害呀 自彈自唱內~~其實讓我訝異的是我家阿璿終於會唱歌了 且還是有歌詞及音調的 看來會唱的歌又多一首了
目前會唱的歌詞是
"伊比呀呀伊比呀"
"chug chug toot toot ,go "(down by the station)
"chug chug clank clank toot"(driving my tractor)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亮晶晶"

最近也有發覺璿璿的學習能力突飛猛進 之前都看不到成果 現在有慢慢浮現了 像說話方面 已經表達想到的東西或敍述一件事 例如.問他土司呢? 回:狗狗吃掉了
ex.阿公問:弟弟咧? 回:弟弟在睡覺 噓~~(手比嘴巴)
ex.和爸爸買早餐回來時會大聲叫我"媽媽 下來"
ex.叫人"快點過來"
ex.指著我的攪拌機說"媽媽做土司"......等等

但有時還是會用倒裝句 ex.要吃土司時會說:土司"要" 什麼什麼東西"要"
這幾天還猛說"是我的"(什麼都你的 -_-'')

看書方面也會較專心點翻 也會選擇自己要看的書 早上都會放迪士尼CD 他就會去拿該顏色的書來給我 叫我陪他看
像我最近有買幾本廖彩杏老師推薦的幾本繪本 我通常會先放CD讓他聽幾次後再用YOUTUBE找該書的影音給他看 加深他的印象 最近就都會吵著要看 他會吵就表示他喜歡 這樣學習也較有效果 睡前我都會放巧虎或是我剛說的繪本音樂影音看個1~2次後就關掉 然後放胎教音樂 關燈準備睡覺  這樣的模式已進行1~2個月了 現在都能自己睡了 表示他已戒奶睡2個月了

現在的璿璿也很叛逆  常常惹我生氣 應該是懷孕的關係 整個很容易暴怒 所以我說我是個炸彈媽媽
常常講不聽 在考驗我的耐性 真是白目的小孩 之前會用棍子打 但後來發現他也會學我這打人的動作後我就不敢了
現在都數1~2~3 如不從馬上 抓去罰站(有時我數1~ 他會接著2~3 你看看 這
樣你不會想打下去嗎?) 但還是要忍住

今天在娘家時 臭阿璿大了3次大便 我想可能早上喝牛奶又下午吃了3根香蕉的關係
且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 他今天只要大便了就自己把尿布脫掉 說臭臭
我就帶他去廁所洗屁股 晚上洗好澡又自己脫尿布了 還說臭臭 我去看也沒有大便啊 然後他就推著椅子要去廁所 我問要去大便還是尿尿 跟我說便便 但其實是要去尿尿 ><

我就讓他站在小椅子上自己尿尿 還尿了2次 可能覺得很新鮮   我在想可能他自己也想要戒尿布了
因為最近有時都會自己把尿布脫掉 順其自然吧 這種事也急不得

前幾天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媽媽的朋友來找她 看到我就摸我的肚子 此時璿璿馬上跑來我身邊 一直看著那位阿姨 然後馬上拿被子又蓋住我的肚子 哈哈看到這幕真的笑死大家了 璿璿的表情好像是在說:你幹嘛摸?
連晚上隔壁的嬸嬸來聊天也是摸我的肚子和手臂 璿也是馬上把人家的手撥開   厚~真的有夠小氣的內  因為他知道媽咪的肚子裡有弟弟   真的好可愛喔!

挖土機


去找鋼琴阿姨


我是小小DJ


帥喔


父子


三八


好專心


痛痛!


悠閒的早餐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