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樂班體驗課

2014122600:39
璿璿 (3歲2個月29天)
前陣子突然想幫璿璿報名一些親子律動的課程 偶然間發現朱宗慶也有辦體驗課程

那時就有先上官網去預約 但那時因為璿璿還未滿3足歲 所以就無法報名 得等下一期 就是12月

前幾個禮拜就有收到簡訊邀請參加12月份的體驗課 其實那時也不以為意 沒有很積極想要參加

但後來教室的人又打來確認 那時就想好吧~~去看看也好 反正又免費的

原本是約上禮拜四 但因為那天剛好寒流來 很多小朋友請假 以致於該堂體驗課程是取消的

但接洽的小姐就有跟我說不然就約在12/25 當天是課程的第一堂課 但因為我原本有報體驗 後來是教室自已取消 所以小姐就說這第一堂課也算送我們當作體驗課 不收費   

我們預約的教室是岡山教室 其實離家不遠 離娘家也很近

一進到岡山教室發現人超多的~也可能是櫃枱等候區空間較小的關係 裡面起碼擠了1~20組大人小孩 有些是等上課 有些是下課的 且因為今天是聖誕節  有課後交換小禮物的活動 所以整間鬧哄哄的

7點一到 樂樂班開始進教室上課囉~

一開始就是老師的自我介紹 再來就是該樂團的卡通玩偶~豆筴寶寶自我介紹
課程內容會運用短短的句子來引導小朋友 例如這期是樂樂Hi 所以在自我介紹時老師會點名  ex.品璿    璿就要回:hi hi hi  然後其他小朋友也要回應 品璿 hi hi hi 類似這樣的互動

再來就是身體律動 藉由敲鐵琴來認識音階Do  由中央Do(蹲下 小種子) 高8度Do(半蹲 發芽了) 高16度Do(站起 手舉高  豆芽長高了) 上下滑音(身體扭動 表豆芽越長越長)來活動筋骨和聽音階 
以上也會搭配音樂 接下來也會讓小朋友聽音樂 動手敲 當然也要對拍子 還好媽媽有學過鋼琴 這對我來說不難

扭完身體後又認識了新樂器 三角鐵 鈴鼓 手搖鈴 這也都會讓小朋友親自拿到樂器 聽聽聲音 藉由課程安排也讓小朋友學習到團體活動中需要排隊 和常規  這對璿璿來說真的很需要

因為他很少參加這種小班制的團體活動 所以課堂上他偶爾會人來瘋 人家在跳舞 他就跑到旁邊 超好奇旁邊的大鼓和大木琴 還動手敲  老師也會藉機引導他先回位置 只是媽媽我超不好意思的 都要快速去抓回來

所以也有在想要不要讓他去上個一期習慣一下團體活動的過程 超怕以後去上學人家在上課他跑到前面東看西看 ><
但還是要再想想 因為最近有花一筆不小的金額了 >< 要再來推銷我的烘焙賺外快了    

小孩的教育費還真的很花錢內  想到我從小一開始學鋼琴 陸續也有10來年 雖然不厲害 但至少會覺得我也有學過鋼琴喔 哈哈~~
我家不富裕 父母真的也很捨得花錢栽培 那時一堂鋼琴課也是要3~5百塊 我有時還會上到度姑 -_-" 有夠慚愧的 老師看我累了就會拿一罐開喜烏龍茶給我提神  哈哈~~那時很流行
是說小時候印象中父母都很省 怎麼捨得買一台動輒十幾萬的鋼琴呢? 我媽媽說是我爸中阿樂仔~~哈哈 是真是假 不知道內 雖然高中沒能如願去讀音樂班 後來學琴也斷斷續續學興趣的 但現在想起來也是個很棒的回憶 至少我學琴的過程中沒有被逼迫過 都是很快樂的

我也希望我的小孩是可以很enjoy在學習的過程中 




排隊領琴槌和貼紙  璿璿怎麼那麼嬌小啊~~~其他小朋友到底是幾歲的??

爸爸背著弟弟在教室外幫我們拍照~~教室的門有2層超厚的 所以都聽不到裡面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