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日記

2014030501:35
凌晨12點多又開始有宮縮 且都在10分鐘以內 但怕又被退貨所以又持續觀察  4點多阿璿高燒到40度醒來 餵了退燒藥 又觀察有小小退燒了 但我的肚子好像又宮縮起來 且腹部會很痛 集中在恥骨上方位置   跟以前宮縮的痛不一樣 跟老公說之後決定去醫院了  先帶璿璿回娘家  6點多到醫院測半小時宮縮 有規律 內診開2.5公分 但子宮頸還很硬 護士問看是要再回去等還是留下來催生  我選擇留下來 不想跑來跑去的會很緊張 所以入院準備催生待產囉!

灌腸還是讓我肚子痛得要命 全身沒力 又有落賽的fu

8:20塞子宮頸軟化劑 3小時後再檢查

9點多打無痛 又是打完就不省人事 9:40才起床

11點多又加減痛藥

11點半塞藥 因為內診子宮頸開的程度還很慢

1點多已經開3公分囉! 只要去尿尿前都要先被護士的拳頭塞一次看子宮頸開的程度 ><

1:25減痛時效好像有點過了~宮縮肚子好痛 但因為腳還是有點麻麻的 所以表示上一次的藥效還沒退 所以只能加一半減痛 但肚子還是痛

1:50   4公分了

2點多肚子超痛~減痛已經壓不住了 要再加針時又先內診  就說8公分 不能加針了 (痛到超想罵髒話)    在待產室手動破水 超痛 比生第一胎時還痛~第二胎的陣痛總覺得是痛在下腹 跟第一胎那種想落賽的痛不一樣~難怪護士會說生第二胎會較快~但會比較痛>"<

護士跟老公說要進產房時也超緊張的(是我看護士很緊張) 當時的我是痛到我覺得我臉部扭曲(第一胎是沒感覺滴被推進產房)  進到產房還得換床到產枱 痛到我沒力移動我的卡稱~還是護士抬我過去的(第一胎也有被抬 但是抬腳 因為我腳麻了 哈哈)

上了產檯後就開始練習出力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這一次我沒有岔氣了~但用力超久的 可能BABY比較大隻所以較難生~每次閉氣出力時我都覺得我不行了~~護士還要我馬上再來一次~都來不及吸氣就要我用力 生得超累的~倒是助產士還蠻會鼓勵人的 一直跟我說要"勇敢嘿~加油喔!"

用力得差不多時助產士也請醫生進來接生了~隨後也看到老公拿著DV進來了 這次他就有按REC.了 再沒按會被我唸一輩子吧!  就在用力滴生小孩時 我又聽到啜泣聲了~阮尪實在太感性了~有像人 事後聽他說護士還拿衛生紙給他擦眼淚 -_-"
就在我全心全意專心用力往下推~~~~~~~~~~~時 我最想聽到的一句話"媽媽不要再用力囉!" 隨後BABY就滑出來了~接著聽到助產士說"14:43" 終於輕鬆了~但在醫生要把胎盤生出來時在按我的大腩肚 超痛的~~ 跟生小孩沒兩樣

下午2:43弟弟出生了

bb體重 3470g.  38+1D






3/6護士看傷口 說昨天傷口裂得較大 傷口有點腫 難怪都不能坐>"< 差點要叫老公買痣瘡座墊給我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