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7我卸貨了~

2011100317:05

此時還會笑


宮縮中 鼻塞



早上6點的鬧鐘響起~老公一如往常起床洗臉刷牙~準備去幫我買早餐,這時~我也醒了......孕婦通常很早起~一起床就跟老公說肚子痛痛的內~有想大便的fu,但因為接近預產期~我們也不敢大意,老公就說不然先算時間~後來老公就去買早餐了

隨後尿尿完 我就躺回床上算宮縮的時間~記了第一次後在等待第二次宮縮時~我肚子就稍微用一下力(因為不是說想大便嗎 哈~想看是不是真的有便意),不用力沒事~一用力(小小的)馬上感覺有液體跑出來的感覺~這時6:22~~當時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心想不會吧!

怎麼來得那麼快 雖然很期待生產 但也來得太突然了吧~~馬上跑去廁所看看~趕快用衛生棉墊著,這時老公也買早餐回來了~~~一進房門我就跟他說 好像破水了內~~這時2人開始緊張了 老公趕快打電話請假~~我也打電話跟柏仁的產房小姐確定這樣是  不是就是破水

我還問護士小姐說能不能洗澡內~哈.....她說可以 我就趕快沖一沖澡~還好前一天晚上有洗頭....沖澡時還感覺羊水在流~~我好害怕~~沖完趕快整理一些東西~換衣服....還好待產包早在1~2個禮拜前就整理好放在一樓門口了~~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到醫院大概是7點多~我們就直奔產房~跟護士說我好像破水了~~接著護士就要我先去尿尿~尿尿時羊水也是慢慢流出來也跟著落紅了~~~(這時都還沒有痛的感覺)
上完廁所護士就要我換衣服接著就幫我內診~~~內診的感覺還好 不是說很痛 可能這個護士較"幼秀" 這時已經開1cm囉!(2cm=1指)
內診完又接著抽血驗血紅素~因為要自然產,怕到時有大出血需要輸血,然後又打抗生素,因為是先破水~打抗生素是預防baby感染跟媽媽發燒,接下來就是灌腸囉~~~一開始灌時護士都沒對準~所以灌腸液都流在外面~可能我太常大便了 括約肌比較緊~哈...後來對準後就感覺到有東西在肛門口~~那種感覺像是要落賽 屎在敲門的感覺~~一灌完護士就要我去廁所~但一進廁所坐了好久 肚子好痛 還很熱 但卻拉不出來~~~根本就沒大便,可能前一天晚上拉完了吧~

上完沒意義的廁所,就又回待產室躺著~~這時已有規律性的宮縮 但還不會有痛的感覺~~
AM8:07 宮縮有痛的感覺(但還能忍受)  這時有問護士何時能打減痛的~護士說都可以啊~就看我們 他說既然要打減痛就是不想要那麼痛 所以就早點打也沒差

這時都差不多是7~8分痛一次~且越來越有痛的感覺 但都是我還忍受的了的痛
AM11點多~也是越來越痛,老公就說要去叫護士來打了~因為他捨不得看我那麼痛(且我還感冒鼻塞),打無痛時身體要弓成像蝦子一樣~但其實我只記得護士有在點滴裡加一針鎮靜劑~後來麻醉師幫我扎針我都不記得了~~因為醒來時已經12點多了~~哈...只是覺得奇怪衣服上怎麼多了一條管子~~還問老公這是不是減痛的~哈 好誇張

打了減痛的 宮縮都不會痛耶~只覺得肚子有變緊的感覺 腿也會麻麻的....
從早上入院待產時就開始吃子宮頸軟化劑~每個小時吃一次 如果還沒生的話就要換打子宮收縮劑~
PM2:40 藥吃完了換打子宮收縮劑(加入點滴中),打完過沒多久就有FU囉~~~而且是會痛的FU,所以就加一針減痛的($200)
加一次減痛的針大約可維持一個半小時的麻麻感~~(此時內診大約1.5CM)
這次的減痛麻感過後宮縮的痛又來了~~~但我想忍....因為要省一點 呵....但真的很難忍
PM 4:30又加一針~(內診3CM=1指半)~這大概可維持到6點~~~但是大概5點過後其實宮縮的強度已不是減痛的抵擋得了~~這時雖然沒有很痛 但是有很強烈的便意~~那種感覺就像是肚子痛要落賽 但又找不到廁所 又憋不住的感覺~肛門口超痛的,後來就痛到哭了~~媽媽要我勇敢一點 但就真的很難過
PM6點多~我受不了了.又加針(此時內診有7CM=3指半) 但加針要有一段時間才會發揮麻麻感~這時我大哭~~因為真的好痛喔~護士還跑進來看怎麼了,過沒多久醫生也進來幫我內診~~然後就跟護士說可以進產房了,接著就被推進產房囉!

PM6:30進產房躺在生產椅上好緊張~其實這時不會痛了~因為都麻了....腳也麻了有點無法使力~還要護士幫我搬腳 呵~
躺好喬好位置後護士就開始教我怎麼用力~~~吸氣~憋氣~忍住~頭抬起來看肚子~把氣往下推~像大便一樣.....這時破水了~~有聽到"波~波~波"的聲音 跟著一堆水流下來 就這樣一直吸氣憋氣 往下推~~但我都憋不住~還會噗滋出來(岔氣),自己覺得都很好笑~~~用力了3~4次 護士就說有看到頭髮囉!但叫我不能縮 一縮BABY頭又會跑進去 所以我就想BABY卡在那裡一定也很難過 所以硬撐,後來就看護士打電話請醫生進來,醫生進來一下子老公也進來了~這時我發現老公好像很緊張 也好像有在哽咽 要我加油
醫生一進來就一直挖 我也一直用力~~後來也是用了2~3次力 也聽到剪刀的咔嚓聲....護士就趕緊叫我哈氣~不要再用力了~那時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哈了一下子~
PM6:59 就看醫生站起來 手裡抱著BABY(其實看不到BABY 醫生擋住了)走去清洗台 護士也叫老公可以過去了~~那時我才知道我的BABY出生了耶~~但怎麼都沒有哭哭呢?!

大約過了10秒吧~我聽到哇~哇~哇......好感動喔~~很想哭也很想笑 但我忍住 因為此時醫生在幫我縫傷口~很怕我在笑或哭會抖~抖~抖 醫生會縫歪~哈 (醫生縫得超仔細的~~因為縫很久~江湖上流傳這位醫生很會縫),BABY清洗完後護士抱來給我看~~好可愛喔~也好白...根本不像小猴子啊! 但接著BABY又哭哭了~這時我第一個念頭 嘴巴怎麼那麼大,哈~~因為我們夫妻倆嘴巴都不小,沒關係 嘴大呷四方啊

縫完後我還跟醫生說謝謝~呵 後來我就被推到恢復室 這時全身一直抖~頭也好痛~護士說是正常的 因為剛剛用太多力了~醫院也準備蛋花湯~
這時老公 媽媽和大姑仔都去看BABY,還錄影回來給我看~~
老公看完BABY又跟著護士去辦小朋友的出生證明跟一些文件~~
晚上9點多我們就去病房了~~~剛生完只能躺在床上 所以凡事都是老公幫我~~連擦澡也是幫我擦
到現在已經生完第6天了~我發覺老公好貼心 好辛苦喔.....呵~~~真的是選對人了啦!